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黑山共和国下戈里察大学校长到访“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9-11-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1日下午,黑山共和国下戈里察大学(UDG)校长Veselin Vukotic一行六人到访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人文与外交研究所所长张耀军等人接待。


(交流现场)


首先,张耀军所长对Veselin Vukotic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向其介绍到研究院目前是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单位、金砖国家智库合作秘书处单位,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理事单位,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成员。研究院围绕“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人文与外交、语言战略规划和绿色一带一路展开研究,已形成三个重大理论创新与实践,包括搭建一带一路大数据平台;构建国际交往中心指数;构建一带一路中文国际化发展指数,期待与UDG大学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绿色“一带一路”研究所研究员薛海丽向Veselin Vukotic校长一行介绍到,绿色“一带一路”研究所“突出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共同建设绿色丝绸之路”的新型全球化治理理念,致力于“一带一路”绿色环境建设、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绿色投资、绿色贸易等领域的研究。目前,研究所围绕绿色“一带一路”理论研究、案例研究和指数构建等三个方面展开研究。Veselin Vukotic校长一行对绿色“一带一路”研究表示极大的兴趣和肯定,双方就此展开深入交流,并期待今后展开合作研究。

随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白雪研究员向Veselin Vukotic校长一行展示一带一路大数据系统,并结合当前已经实现的功能和未来的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一带一路大数据系统主要围绕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人文与外交、语言战略与规划开展信息化平台建设。另外,对于翻译精度比较高的文件或新闻,可通过多语言翻译系统实现,平台翻译速度快,准确度高,而且能够保留文本的原始形式,经过现场对塞尔维亚语翻译演示,Veselin Vukotic校长一行表示翻译结果十分准确、快速。


(白雪研究员演示“一带一路”大数据系统)


Veselin Vukotic校长对张耀军所长的欢迎和详细介绍表示感谢,他介绍到,戈理察大学是一所年轻和成功的学校,已设立学士、硕士和博士课程,拥有包括金融学、数学和文字等30个学科项目。学校是欧洲多项学科项目的参与者和主导者。在学生教育方面,学校注重社会实践,已培养出大批社会人才。他表示UDG十分期待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展开合作研究。

 

Veselin Vukotic校长讲话)


Veselin Vukotic一行对学校及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对中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的研究成果和一带一路大数据系统给与了高度评价,同时双方对未来合作展开深入探讨。最后,与UDG大学校长同行的黑山战略研究院与我院签署了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合影留念)


关闭|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